千年载月

博爱第一名

【纬钧】论见习爱神的养成法

‖微南北九明

‖速打无脑小甜饼

‖ooc预警

再屏我就要窒息了



01.​


最近天庭的爱神部门忙得很,一千多个爱神都快不够用了,别问,问就是人间的单身狗真是越来越多了。


所以爱神部部长周峻纬决定从天堂那招几个爱神过来补补位,否则靠他一个人忙上忙下真的要累死了。


周峻纬跑到天使长蒲熠星那,轻轻敲了敲门后探出一个脑袋:“hello~我来找你要天使档案了。”


蒲熠星丢给周峻纬一沓文件,笑笑说:“已经帮你整理好了几个我认为还不错情商蛮高的天使,你看看,哦对了里面有个叫齐思钧的,我觉得他挺不错的。”


周峻纬翻看了一下档案,满意地点了点头。


“走啦拜拜!有空请你喝奶茶!”


“不如就现在吧,双拼奶绿大杯去冰七分糖多椰果谢谢啦。”


“……”



“这个情商还没我高,这个颜值不过关,这个织红线也太慢了吧,这个箭术不太行……”


筛选来筛选去,最后只敲定了三个人,周峻纬摇摇头边感叹道蒲熠星筛选能力不怎么样啊边咬牙切齿地点了天庭外卖给蒲熠星送过去。



“部长你好,我叫邵明明,诶可以叫我女明星…呸不是你可以叫我明明,咱呐诶这业务能力max!我办事,你放心!”


是个小卷毛,眼尾的泪痣衬托得脸十分精致,周峻纬觉得不错但是怎么感觉似乎有些许精神小伙内味儿。


“部长好,我是唐九洲,不瞒你说奥,我是咱天使那块最能牵线的小伙儿!”唐九洲眼神坚定地握紧了拳头。


“入职吧。”周峻纬摆摆手让唐九洲进去,一股东北大碴子味似乎弥漫了整个爱神部。


“你好你好,我叫小齐齐思钧,刚来天庭不久所以没怎么学习,业务能力可能不太行……但是你放心我一定能做好见习爱神哒!”


周峻纬见到齐思钧的第一眼就觉得他是个当爱神的料,白净又可爱,笑起来的样子总让周峻纬有一种他身后有一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的错觉,身后的翅膀还泛着淡淡的金光。


“欢迎。”不知怎的,周峻纬忍不住上手rua了rua齐思钧,头毛被揉的有些凌乱。


我怎么好像看到了狐狸耳朵——觉得齐思钧的头毛很好rua的周峻纬如是说。



02.


“你想先学织红线还是学箭?”周峻纬一手拿着一个大大的红色毛线球一手拿着一支箭和一把弓,歪头看着齐思钧。


“不是,部长,为什么让我俩自己学,小齐就可以给你教啊?”在一旁学织红线结果被线缠在一起正奋力解开的邵明明和唐九洲一脸绝望地哀嚎。


“我乐意,好好解你的线吧。”说罢周峻纬用箭敲了敲两人的头。


齐思钧思考了一会,指着箭说:“听说箭比较难但是爱意几率比较大,那我先学这个吧。”


周峻纬特意带了一副手套给齐思钧,把弓箭递到他手上时笑意盈盈:“小心不要受伤。”


齐思钧懵懵懂懂地带上手套,正准备拉弓时感到身后一阵温暖,他抬头一看,周峻纬站在他身后,双手轻轻握住他的两只小手。


“我教你。”


周峻纬在他耳边低语的气息喷在脖颈,痒痒的,齐思钧不禁缩了缩,虚幻的狐狸耳朵似乎也跟着动了动。


说是教齐思钧,实际上一大半的力气都是周峻纬使的,轻轻松松地就把弓拉开了,搞的齐思钧很不好意思。


“那个…让我自己试试吧。”


齐思钧看着弓箭重重地呼了口气,摆好了架势对准了靶子——


“呜啊——”小狐狸不知怎的突然哭出声,惹得走过路过的爱神忍不住侧目注视。


“怎么了怎么了?”周峻纬急忙上前,看着齐思钧掉下的泪珠不知如何是好,拉起他的手左看看右看看是不是受伤了。


“我,我拉不动……呜呜……”


周峻纬不禁“噗”的笑出声,摸摸齐思钧的头叹了口气:“我们不急,我们慢慢来。”



既然箭暂时不太行,周峻纬半信半疑地递给齐思钧那团毛线球。


“你一个大男人真会做这些?我们这织红线的爱神都得学好几天。”


“那当然,我以前上过针织课,特擅长!”齐思钧信心满满地举起毛线球示意,语调上扬满是嘚瑟的意味。


“那个……部长能先帮我们解开吗?”邵明明弱弱地飘来一句,周峻纬定睛一看这俩人竟然把线弄得越来越乱了。


“在忙,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周峻纬摇摇头。


唐九洲:“……”


你忙的就是看齐思钧织红线?——唐九洲看着神情专注盯着齐思钧织红线的周峻纬如是说。


好家伙,周部长,老忙人了。


“当当——!完成啦峻纬你看看!”齐思钧炫耀似的把织好的红线放到周峻纬眼前。


红线的粗细刚刚好,也没有不和谐的分支,周峻纬上手扯了扯发现韧性也很好,还散发着金光,跟其他爱神的红线有些不一样。


周峻纬合理怀疑是不是被齐思钧拿过的东西都会发金光。


“老齐你好厉害,我宣布你就是爱神部第一织线爱神了!”周峻纬朝齐思钧竖起大拇指。


齐思钧不好意思地笑笑,周峻纬把红线还给他:“加油以后好好工作。”


齐思钧正要把红线收好,没成想红线却自己飘了起来,在空中兜兜转转一会便落在周峻纬的手腕上自动打了一个结,变成了手链。


“咳咳……”周峻纬强忍脸上笑意,拉了拉手链。


“让我想想,明天你就先跟着一号部门的文韬吧,待会多织几条红线,第一天先试试,觉得工作量太大的话可以回来告诉我。”周峻纬给齐思钧列好了工作清单,拍拍他的肩。


周峻纬环顾了一下四周,突然发现哪里不对劲。


郭文韬呢?


“要不要打个电话?”齐思钧问。


“不用,”周峻纬稍加思考后无奈地笑笑,“我知道他在哪,等等我去去就回。”



天使长办公室的门被一下推开,果不其然周峻纬看见郭文韬正依偎在蒲熠星怀里,蒲熠星正一口一口地给他喂着提子。


“哟你怎么又来了,吃提子吗?”蒲熠星递上一盘青提。


待会就去医生那看看我的眼睛有没有被闪瞎——周峻纬如是说。


“天使长跟爱神部一号部长怎么老不务正业搞在一起!每次都这样!”周峻纬揉揉发疼的太阳穴。


“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蒲熠星淡定回复。


西八shake it 情侣 撕碎



“文韬部长呢?”齐思钧看着回来一脸怒气的周峻纬不解。


“别管他了,明天你就跟着我吧。”


说着,周峻纬掏出记仇小本本,在上面写下了郭文韬和蒲熠星的名字。



03.


周峻纬早早地起了床,拿上弓箭,想去叫齐思钧却发现他已经站在门口站着了。


“起这么早?”


“哈啊——”齐思钧打了个哈欠,从衣袖里拿出一堆红线,“织了一宿。”


“辛苦了,要不要先去休息会,咱不急。”周峻纬皱眉,心疼地摸摸他的头。


齐思钧像拨浪鼓一样摇起了头,拍拍脸勉强让自己清醒清醒:“没事没事,工作最重要。”


周峻纬摸了摸齐思钧翅膀的羽毛,问道:“你会飞行了吗?不会的话我拉着你。”


齐思钧探身出去望了望,好家伙,一看吓一跳,高空让齐思钧一下子就腿软了。


我恨工作——齐思钧如是说。


“我我我恐高…呜……”周峻纬看小狐狸又要哭出来,连忙哄他:“不怕不怕,那你拉着我好不好?”


齐思钧点点头,硬是把眼泪憋回去,拉紧了周峻纬的衣袖。


还没起飞周峻纬就觉得齐思钧快要把自己的袖子抓烂了,为了安全起见,周峻纬把手腕上的红线解下来,把自己和齐思钧连在一起。


“这样就安全了。”周峻纬笑着说。



找到了名单上第一对,周峻纬让齐思钧站在一旁看着,自己准备发箭。


周峻纬拉开弓,轻触鼻尖,左眼微眯,神情专注。齐思钧在侧边看他,不禁在心里感叹部长不愧是部长,长了一副看了就容易喜欢上的脸。


拉到最大时,一支金白色的箭自动出现在弦上,瞄准,发射。


箭“咻”的一声飞出去,不偏不倚扎中那对情侣,周峻纬看了后满意地笑笑。


“好厉害!”齐思钧拍手叫好。


第二对情侣在图书馆,两人面对面看书,却不知道对方的眼神时不时瞟到自己身上,谁都不敢先捅破窗户纸。


“就差一条线把你们连起来了,给我急得!”齐思钧跺跺脚恨铁不成钢,从袖子里拿出一条红线抛到空中,红线转了几圈后便飘下去,自己缠在那两人的手腕上。


齐思钧看见其中一个男生放下书,对对面那位说了几句话,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齐思钧觉得他一定在表白。一番言语过后,两人笑意盈盈地牵着手离开了图书馆。


“我成功啦!”齐思钧兴奋地喊,朝周峻纬扑过去抱着他跳上跳下,没觉得哪里不对。


周峻纬愣了,怀里的温度有些不真实,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发着金光了。



04.


自从齐思钧来到爱神部,爱神部的业绩便直线上升,他和周峻纬配合默契,每天的工作量都能超一大半,齐思钧的红线和周峻纬的爱神之箭甚至被各爱神称为镇部之宝。


这天天使长蒲熠星来各部门巡查,看见周峻纬又双叒叕盯着齐思钧织红线。对此他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觉得每次来看不到这种场面才觉得奇怪。


“周峻纬,过来聊聊。”蒲熠星朝他挥挥手。


周峻纬走过来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白了一眼蒲熠星怪他为什么要打扰自己看齐思钧。


“聊什么?奶茶还是火锅?”


​“我是那样的人吗!!”蒲熠星破口大骂。


“言归正传,你是不是喜欢齐思钧?”蒲熠星一脸认真地看着周峻纬。


“这么直接问不太好吧?​”周峻纬扶额。


周峻纬突然手忙脚乱开始语无伦次起来:“我只是欣赏小齐,对,就朋友那种欣赏,不是那种朋友哈是那种朋友…不是,就,上司对下属的欣赏,嗯对,你懂吧?”


蒲熠星:谢谢,有被懂到。​


“真的?”蒲熠星满脸狐疑。


周峻纬诚恳地点点头,“真的。”


“那好​,你不喜欢他我就跟他表白去咯!”蒲熠星作势要起身,被周峻纬一把拦住。


“不是蒲熠星你干嘛啊你不是喜欢郭文韬吗这样不好吧堂堂天使长你怎么能喜欢齐思钧啊?!”


好家伙,这下嘴倒是利索的很,一串连珠炮差点说晕了蒲熠星。​


蒲熠星叉着手,一脸“你还说你不喜欢齐思钧?”的表情嘚瑟地看着周峻纬。​


“不是,等等……”周峻纬想解释自己刚刚脑袋没跟上嘴,却欲言又止。


“小齐的业绩这么好,该转正了吧。”蒲熠星丢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周峻纬走到齐思钧身边,拍拍他,齐思钧乖乖放下毛线,站起身来跟周峻纬认真地对视。


“你看你来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业绩也不错,要不要考虑转正?”周峻纬笑着说。


“那我转正之后,还能跟着你工作吗?”齐思钧弱弱地问了一句,小狐狸好像又要掉眼泪了。


“当然能。”


“太棒啦!那我转正成什么职位?”


“我的专属爱神。”


齐思钧愣住了,周峻纬看着懵懵的齐思钧不禁被可爱到,他俯下身来轻轻地亲吻齐思钧的额头。


齐思钧感受着额头那一片温热,然后对上周峻纬如水的眼眸,他咬咬牙,踮起脚,嘴唇覆上另一片嘴唇。这时齐思钧那对发着金光的翅膀缓缓张开,把两人围起来,路过的爱神都不由得被金光晃了眼。



05.


今天天庭各部门开会,天使长拿着稿子开始讲话。


“最近,爱神部门老是有一对爱神结伴出去工作,虽然咱天庭对办公室恋情并不排斥,但是你谈恋爱也不能影响到工作是吧,万一给人家牵错线什么的那可不得了哦,所以,对于谈恋爱影响工作ze种行为,我强烈的谴责!”


“周峻纬齐思钧笑什么呢说的就是你们两个!!”


END.

评论(3)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