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载月

博爱第一名

【纬钧】爹妈什么时候复婚

‖短篇 日常迫害孩子 一点南北九明

‖ooc预警



00.


周峻纬和齐思钧离婚了。


​协议书是签了,孩子也判给了周峻纬,两人也确实很少往来了,可两个孩子每天在想:我爹妈什么时候复婚。



01.


邵明明和郭文韬每月都会跟齐思钧去西餐啊日料啊烤肉这些比较高级的餐厅吃饭,齐思钧每次夹菜给两孩子的时候都会顺带嘴一下周峻纬。


“周峻纬是不是又让你们吃外卖了,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瘦。”

“根本不会照顾人,还非要抚养权,烦得。”

“少跟他吃那些有的没的,我安排一个阿姨过去给你们做饭吧。”

“……”


邵明明和郭文韬相顾无言,也不敢反驳妈妈,只能尴尬一笑随便糊弄了过去。


听着齐思钧嘴上几乎没停的数落,两个人心里也不好受,总想着让爹妈和好。


“妈,其实纬爹他羊排做的不错只是做的时间会久了点……他最近工作特别忙,没时间给我们煮饭。”邵明明试探性地打断齐思钧,在齐思钧面前拼命说周峻纬的好。


“嗯嗯,”郭文韬点头附和,“而且没有你的照顾整个人都瘦了不少呢。”


“关我什么事。”齐思钧说着,拿叉子的手微微一顿,很快又恢复了平常。


两人见状便也闭上了嘴,往嘴里塞了几块没有周峻纬做的好吃的羊腿肉抑制住了想让齐思钧心疼周峻纬的想法。


“吃饱了吗?没的话打包几个菜回去吧,服务员。”齐思钧朝服务员挥了挥手,又点了几个菜给邵明明和郭文韬打包回去。


邵明明打开袋子一看,好家伙,意面吐司西多士羊扒,全是周峻纬喜欢吃的。他和郭文韬耸耸肩相视一笑。




“回来啦?”


周峻纬听到开门声便急匆匆关掉了播放着甜蜜的任务的电视去迎接俩孩子,接过袋子的时候下意识往里瞥了几眼。


“老齐打包的?”


邵明明和郭文韬真诚地点点头,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周峻纬脸上的猫纹都笑了出来,兴冲冲地把袋子放进冰箱。


周峻纬揽住俩孩子:“今天玩的开心吗?”


“挺开心的,妈今天穿的紫色西装好好看,某人没看到着实可惜咯~”郭文韬装作随口一提的样子,对邵明明挑挑眉。


邵明明意会:“那个火叔叔好像还在追求她呢,估计很快就成了吧。”


周峻纬表面云淡风轻,扯扯嘴角飘出一句“哦是吗”,又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个火叔叔有他帅吗,俩孩子立刻摇摇头说没有,周峻纬抿起嘴巴强忍笑意。


“爹你什么时候有空和我们一起跟妈去吃饭捏?”邵明明眨巴着眼睛看着周峻纬。


“好了很晚了,快去洗澡睡觉吧。”周峻纬顾左右而言他,推着两个人进了房间。


凌晨郭文韬起来上厕所时看见周峻纬一个人坐在昏暗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张合照沉默无言,不知道在想什么。



02.


这天周峻纬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让他去学校一趟,但周峻纬正工作缠身暂时没办法走开,只好拜托齐思钧去一趟,点开通讯录时周峻纬看着和唯一的星标联系人上一次通话还是四个月前,不禁重重呼了口气。


结束了三秒的通话,齐思钧忙赶到办公室后只看见邵明明和一个挺帅的小男生在一起罚站,小手指还偷摸勾在一起,齐思钧心中已经了然几分。


班主任叉着手,让邵明明自己跟齐思钧解释。


邵明明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脸倒是红了一半,旁边的男生突然站出来:“我叫唐九洲,这事儿吧他就是那么个事就是我跟明明谈恋爱了,但您放心奥,我一定会一直喜欢明明的。”


唐九洲操着一口东北大碴子味的普通话,齐思钧觉得他再听这孩子讲话他也要变东北口音了。


班主任让两个人出去,说要跟齐思钧好好谈谈孩子的问题,齐思钧撇了撇嘴,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老师的苦口婆心。


好不容易听完班主任老套的讲话,齐思钧带着小孩到校门口打算谈谈,就看见周峻纬下了车急匆匆跑过来。


“怎么了?”周峻纬看看两个人又看看齐思钧。


“能咋的,就谈个恋爱而已。”齐思钧不耐烦地回复周峻纬,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口音果然被唐九洲东北化了。


周峻纬抓着邵明明问东问西,不时还咬牙切齿地看着唐九洲。


我一个漂亮可爱的宝贝儿子就这么被一个东百银拐了,拳头已经in了——眼里似乎冒火的周峻纬如是说。


“高中怎么能谈恋爱呢?小小年纪不学好,是能保送清华北大了还是能上中传麦吉尔了?”周峻纬恨铁不成钢地点点邵明明的脑袋。


好活,踩孩子的同时还捧捧自己和老婆,爹地,是在拉踩吧?——无语凝噎的邵明明如是说。


“行了不就谈个恋爱吗,明明不还是保持年级前五。”齐思钧拍开周峻纬的手,白了他一眼。


这时刚下课的郭文韬正好出来,一眼就看见爹妈和邵明明还有邵明明的小男友站在校门口,便快步走过去加入了这场数落邵明明的战争。


“怎么这样啊明明,我们要以学习为重……”平时没少被邵明明和唐九洲秀恩爱的郭文韬立刻站在周峻纬这边,边摇着头边叹气。


沉默已久的邵明明突然发难:“哎文韬你待会不是要和那个新来的川普帅哥蒲熠星去奶茶店约会吗快去啊不然迟到就不好啦。”


郭文韬: ?你他妈


周峻纬一脸苦涩:“原来我在外面辛辛苦苦工作你们俩在学校居然…………”



03.


周峻纬觉得现在这个情况有够尼玛离谱。


他和他的前妻齐思钧,和两个宝贝儿子,还有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谈的早恋对象,坐在一起等火锅上桌。


周峻纬看了看左边的郭文韬和蒲熠星,两人正在玩一个粉蓝色的扭蛋机,两颗小脑袋凑的可近,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些什么。


再看看右边的邵明明和唐九洲,邵明明正点开某软件给唐九洲看土味小视频,不时发出几声爆笑,聒噪地令周峻纬窒息。


妈的,谁还没有个老婆怎么的。


周峻纬抬头看看坐在他对面的齐思钧,头也不抬的捧着手机,跟谁聊那么开心呢,他心想。


菜都上齐了,周峻纬往火锅里涮了几片毛肚夹给邵明明和郭文韬,又夹给了齐思钧,齐思钧出乎他意料地对他笑笑,周峻纬有些受宠若惊之感。


齐思钧叫俩孩子聊聊学校里的趣事,几个人边吃边讲,齐思钧甚至也夹了菜给周峻纬,气氛出奇地祥和。


唐九洲想讨讨岳父岳母的欢心,于是突然蹦出一句:“明明你爸妈感情真好。”


火锅好像停止了沸腾,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邵明明不自在地咳嗽几声,郭文韬夹肉的手也顿住了,食指摩挲着筷子不知该如何是好,蒲熠星立刻放下碗摸摸郭文韬的头以示安慰。


蒲熠星和唐九洲不一样,他和郭文韬认识就一点,对他们的家庭情况了解较多,于是他在桌底下暗戳戳踩了唐九洲一脚。


“闭嘴吧。”邵明明捞起一块肥牛塞进唐九洲嘴里。


周峻纬条件反射地回复一句“没有没有”,然后不自然地从空空如也的碗里夹起一条以为是土豆丝的姜丝吃掉。


齐思钧的笑忽地收起,冷哼一声:“我们不熟。”




火锅局结束后,周峻纬开车送四个小孩回学校上晚修,齐思钧坐在副驾驶。


“我觉得…有些许的…拥挤……”蒲熠星又扭了扭身子小声bb,被郭文韬一巴掌拍住说已经够挤了让他别乱动。


周峻纬,一个宁愿让四个高大的高中生挤在后座也要让老婆坐在舒舒服服的副驾驶的男人。


“我有车其实你可以不用……”


“没关系的,顺路送送,明天我把车给你开回去。”周峻纬打断了齐思钧,语气十分轻柔,后座的唐九洲忍不住浑身哆嗦了一下。




“拜拜,好好学习。”周峻纬和齐思钧在车内笑着跟四个小孩挥手,车窗缓缓升上来后齐思钧的笑容又立刻消失了。


“别这么严肃嘛,笑笑多可爱。”周峻纬打趣道。


“有什么好笑的。”齐思钧无奈。


“看看我,我挺好笑的。”周峻纬单手把住方向盘,确认前方道路没什么车后把头扭向齐思钧,笑着直勾勾地盯着他。


齐思钧就这样被迫和周峻纬对视了一会,看着这副惊为天人的帅比脸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随即强忍笑意。


“你看你看笑了吧!”


“才没笑……”齐思钧装作严肃的样子,把头垂到窗边闭上了眼睛。


“很累吗?”


“好好开你的车吧。”


两人一时间沉默良久,周峻纬觉得车内气氛有些尴尬,便打开了车载音响点了随机播放。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穿过时间的缝隙,它依然真实地,吸引我轨迹……”


旋律响起来的那一瞬,齐思钧忽地睁开眼睛,睫毛微微颤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水星记,这是周峻纬和齐思钧以前谈恋爱闹矛盾吵架时周峻纬用来求和的歌。


周峻纬的喉结上下滚动,紧了紧握着方向盘的手,寻思着今天应该看看黄历再出门的。


到了齐思钧家楼下,齐思钧说了声再见便要拉开车门,被周峻纬一把抓住手腕,他从后座拿出一盒起司蛋糕,挠挠头说:“这我来的路上买的,本来是要给明明他们的,刚刚忘了,你拿回去吃吧。”


齐思钧愣了一会,接过蛋糕,轻声说了句谢谢,下了车后齐思钧顿了顿,回过头看着周峻纬笑了一下说


“他没你唱的好听。”


END.

不要在意为什么儿子跟爹妈不同姓😢

关于小齐的紫色西装绝美西装是我心中的齐齐子造型桃浦了🤤

评论(25)

热度(10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