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载月

博爱第一名

【纬钧】你掉的是哪个周峻纬

‖短打 无脑小甜饼预警

‖ooc预警



01.

河边柳树被风吹起发出“簌簌”的声音,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水面,清澈得能看清石子纹路的湖面上水纹从未平息。


离湖不远的地方,一间不大不小的木屋隐蔽在几棵大树后,周围有几只野兔常在这跑来跑去​,屋子的主人叫齐思钧。



这天,齐思钧​拿了一把铜做的剪子外出修剪树木,不知哪来一只猫飞奔过来,抓破了齐思钧的袖子,剪子也被吓得掉进了旁边的河里。


水波一圈一圈荡起,齐思钧跪在水边看了好一会,这河似乎深不见底,他也不敢贸然下去捞。

忽地,河里一阵涌动,一个男人​霎时从水里钻出,溅了齐思钧一身水。


“啊啊啊啊啊你是谁!为什么在河里面?!”齐思钧被吓得后退好几步,惊恐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彬彬有礼地欠了欠身:“你好,我是河神周峻纬。”


​齐思钧这才仔细端详起周峻纬:这人面色清冷,眸间却带着一丝温柔​,有种让人不敢亲近的气场。


当什么河神啊,说是天神我都相信,齐思钧想。​


“你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


齐思钧点点头。


“哗啦”一声,周峻纬拿出一把发着金光的剪子:“你掉的是这把金剪子吗?”


“不不不,我的剪子是铜做的。”齐思钧认真地摆摆手。


“那你掉的是这把银剪子吗?”周峻纬左手拿出一把银剪子。


齐思钧: ?


你/他/妈没听我说话?


​“fine……我掉的是铜剪子。”齐思钧扶额。


周峻纬把金银两个剪子都扔回河里,拿出一把铜​剪子:“这是你掉的?”


齐思钧点点头,周峻纬笑着递上他的剪子。​


“不错,你很诚实!我决定给你一个带我回你家的奖励!”


“嗯嗯……嗯?!”


齐思钧傻了,故事是这么发展的吗?


“不是……咱按故事走行不行,接下来难道不是你把金剪子银剪子都给我然后我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的​情节吗?”


“​你从哪看的故事?”周峻纬摇摇头,摆出一副可怜状,“我不管,快带我回你家。”


齐思钧:“……”


要不看你是河神我打不过你早把你按回河里了,淦!​



02.

带周峻纬回家的第4分钟13秒,齐思钧还是没想通自己为什么傻乎乎的就带他回家了。


“我想问问,河神不是应该住河里吗?为什么要跟我回家?”齐思钧跟周峻纬面对面坐着,托着腮问他。


“你猜。”周峻纬伸出食指晃晃,笑着戳了戳齐思钧嘟起来的脸颊肉,齐思钧没懂,拍开他的手说了声你干嘛。


“算了,我去煮面,你要不要吃点?”


“不吃。”


然后齐思钧眼睁睁地看着周峻纬吃完了煮给自己的那一碗面。


齐思钧很无语:“你不是说不吃?”


“刚刚不饿,现在饿了。”


“神仙还要吃饭?”齐思钧一脸鄙夷。


懒得再煮一碗了,齐思钧从某个篮子里拿出几颗前几天去集市上买的糖剥了开来放进嘴里勉强充充饥。


“你吃的什么?”刚嗦完面的周峻纬问。


“糖。”齐思钧指了指篮子,含糊不清道。


“我也想吃可以吗?”


齐思钧在篮子里抓了一大把不同味道的糖放到桌子上:“喏这里有西瓜味的起司味的荔枝味的你看你要哪个……”


周峻纬看了看桌子上的糖,又朝因为塞了太多糖腮帮子鼓鼓的齐思钧盯了一会。


齐思钧被他盯得发毛:“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你好可爱哦。”


“哈?”


周峻纬突然凑身上前,捏住齐思钧的脸蛋使得他的嘴撅起来,轻轻/吻了下去,尝了一番齐思钧嘴里的味道后满意地松开了唇。


周峻纬砸吧砸吧嘴:“混合味的不错。”


齐思钧半天没缓过神儿来,等反应过来后结结巴巴地指着周峻纬鼻子骂:“你你你你干嘛!就算你长得、长得帅也不能这么乱来!我们进度没没这么快吧!”


周峻纬挠挠头,“你太可爱了,我没忍住,不好意思。”


齐思钧无语凝噎,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神仙,得了便宜还卖乖。


“诶你怎么脸红了?生病了?”周峻纬装作无辜地问道。


齐思钧听了这话又羞又恼,硬是把周峻纬拉起来又推出门去:“好了好了你快回你的河里去吧!”



03.

“起司?起司?”


这天,齐思钧养的一只小狐狸不见了,四处找却并不见踪影,齐思钧无奈只好拿上他的铜锣出去找起司。


“千万不要遇上那个臭屁神仙”齐思钧想着。



“当啷——当啷——”


敲锣声响彻云霄,周围的野兔估计是听不下去了都四散开来,过了好一会,一只小狐狸从一旁的草丛里窜了出来。


“找到你啦!”


齐思钧正要抱起小狐狸,突然一只猫猛地跑出来,吓得齐思钧把铜锣甩到了河里。


齐思钧: ?


猫兄,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周峻纬又一次“哗啦”从河里钻出来:“哈喽~请问你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


“怎么又是你!!”齐思钧气得直跺脚。


“这就一条河,只有我一个河神。”周峻纬耸耸肩,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


“我的宝贝怎么老掉你这条河!这只猫不会是你安排的吧?”齐思钧拎起那只猫的后脖颈。


周峻纬作可怜状:“怎么可能呢,我们神仙的心才没有这么脏呀……”


“fine……快还我锣吧。”


“好的,but流程还是要走的。”周峻纬右手拿着金锣,“请问这是你掉的金锣吗?”


“我的锣是铜做的。”


周峻纬又拿出银锣,“请问这是你掉的银锣吗?”


“……我的锣是铜做的!!”


“你很诚实!所以快带我回家吧!”周峻纬直接扔掉金银两个锣星星眼问道。


齐思钧叹了口气:“不要。”


周峻纬玩味地看着他:“真的?”


“真的。”


“那好吧。”


周峻纬把铜锣重新放回水下,唇角一勾,齐思钧还没明白他要做什么,就被一下子拉进了河里,“扑通”一声水花四溅,周峻纬抱起齐思钧,看着怀里被吓了一跳的他甚至觉得有点像受惊的小狐狸。


“你干嘛!我差点淹s诶!!”齐思钧无/能狂怒。


“这就是不带我回家的惩罚。”


“?你/妈/的,带行了吧,走走走!快放我下来!”



04.

然而这一回,周峻纬就住了五个月。


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跟周峻纬同住一个屋檐下五个月的齐思钧如是说。


“你们河神,没有朋友的吗?”这天,齐思钧逗着逗着狐狸,突然对坐在沙发上的周峻纬问道。


周峻纬稍微思考了一下:“有,叫蒲熠星,不过在离这很远的另一条河里。”


“那你能不能去他那住?”


“不能。”周峻纬摇摇头。


“我能不能问问,”齐思钧在周峻纬身旁坐下来,“为什么一定是我?”


周峻纬笑道:“我说是巧合你信吗?”


齐思钧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属实是没想到他还能说出这么迷惑的答/案来。


“是嘛,你看,”周峻纬掰着指头数数,“刚好就你一个人住在这,刚好这只有一条河,刚好我是这条河的河神,刚好一只猫出现,刚好你的东西掉进我河里,刚好你那么可爱,刚好我那么喜欢你。”


数着数着,齐思钧的脸已经红彤彤的了,像个熟透的桃子。


“待会我们去河边散散步吧?”周峻纬突然开口道。



“为什么突然想来河边?你终于要回去了?”齐思钧星星眼问道。


周峻纬白他一眼,摇摇头没说什么。


那只猫突然又双叒叕冲出来,周峻纬被吓得一个趔趄掉进了河里,齐思钧以最快的速度去抓他也只摸/到了一片衣角。


“喂喂喂!周峻纬!周峻纬!”齐思钧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河边一遍遍的喊他名字,可过了半天河里也没什么动静,齐思钧怕得眼泪快要掉下来了,在心里祈祷周峻纬千万不要有事。


“不是吧……周峻纬?”声音微微带了些哭腔,偌大的树林此时显得格外静谧。


周峻纬“哗啦”一声再次钻出来,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请问你是不是掉了什么?”


齐思钧被吓了一跳,木木地看着他。


“请问你掉的是河神周峻纬吗?”周峻纬歪头看他。


齐思钧笑了笑,“不是。”


“那你掉的是帅哥周峻纬吗?”


“噗,臭屁大王吧你,不是。”


“那请问你掉的是哪个周峻纬?”周峻纬戳戳他的脸。


齐思钧撑着下巴做思考状。


“我掉的应该是喜欢我的那个周峻纬。”



05.

“你忘啦?我可是河神,怎么会有事。”


齐思钧bao拳锤周峻纬胸口:“还不是我担心你,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不过你为什么要装作被吓到掉进河里?”


周峻纬笑了笑:“因为你说过你的宝贝老是掉进这条河里啊。”


紧接着周峻纬就受到了齐思钧一个bao栗,说以后不许再骗他了。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朋友,阿蒲。”


周峻纬指着那只老是跳出来吓人的猫,忽地,猫变成了一个清秀的少年。


“你好,我是蒲熠星。”蒲熠星笑了笑。


齐思钧: ?


“所以这一切果然是你安排好的对不对!周峻纬!吃我一拳!!”


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工具猫罢了——猫猫蒲熠星如是说。


END.

逻辑崩/盘的速打产物 观这期蒲猫猫太空步有感🤧以及我想一键下周三🤤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