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载月

博爱第一名

【纬钧】你要来我家吃饭吗

‖短打无脑甜饼​ 兄弟助攻

‖ooc预警



01.


一阵饭菜香惹得齐思钧抽抽鼻子,睁开朦胧的眼睛眨了眨,瘫在沙发上的身体慢慢支棱起来。



“好香,哪来的味道……”刚搬到新家收拾东西累了一天的齐思钧还没吃饭,香味冲进鼻子,齐思钧又像小狐狸般嗅嗅,“是红烧牛肉……”



肚子适时地叫起来,齐思钧忍不住循着香味走到了阳台边,一看才知道是隔壁邻居正在做饭,肉在锅里滋滋啦啦的声音简直就是天籁之声。



齐思钧吞了吞口水,边走回房边自言自语道要是能去隔壁蹭饭就好了。



走到冰箱旁打开一看,肉啊菜啊倒是应有尽有,不过都是好友郭文韬买给他的,郭文韬美名其曰是为了让齐思钧不吃外卖健康生活,其实是懒得来这边给他做饭而已。



郭文韬老能骗人了。



齐思钧扭头看看自己客厅上三天的外卖袋子叹了口气,合上冰箱想也没想拨通了郭文韬的电话。



“喂?”


“哈喽韬韬你能过来给我——”


“哔。嘟——嘟——”



好家伙,挂了电话。



齐思钧没好气地再次拨通,电话那头的郭文韬颤抖着声线:“小齐,我打车到你那边是真的贵……”



“我不管,我就要饿死了,我已经吃三天外卖了你要为我的健康生活着想。”



“那要不,我让阿蒲过去?”



齐思钧翻了个白眼,用不可置信的语气悠悠一句:“你是想让蒲熠星成为杀人凶手?”



“可是我现在很忙嘛……”


“现在饭点你忙啥呢?”


那边沉默了一阵。


“喂?”


“在和阿蒲吃酸菜鱼。”


“……”


“妈的郭文韬你今天要不过来我将会成为杀害你们俩的凶手!!!”




02.


周末,齐思钧仍然累得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了看遥远的冰箱,齐思钧打开了和郭文韬的微信聊天页面。



郭文韬:「今天和阿蒲去迪士尼玩了,照顾好自己,么么么」





人和人之间的欢喜并不相通,此时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对象也没有饭吃,齐思钧想着。



齐思钧:「互删吧,再见」



齐思钧狠狠地戳几下郭文韬的头像,页面上显示出几条拍拍,没好气地把微信划掉之后齐思钧点开了美团外卖。



感谢科技,感谢外卖。



齐思钧有气无力地打开门接过外卖,香气扑鼻的辣子鸡和土豆丝也不能唤起食欲,毕竟齐思钧吃这玩儿已经吃了三天了,哦不,第四天了。



刚揭开盖子,隔壁的饭菜香再一次冲进房间冲进齐思钧的鼻子,齐思钧光着脚小跑到阳台偷偷看了看隔壁,抽抽鼻子:“好家伙,今天是锅包肉。”



又光着脚“嗒嗒嗒”跑回房间,齐思钧看着面前的外卖呆滞了一会。



“呜啊啊啊我也想吃锅包肉……好想去蹭饭好想去蹭饭好想去蹭饭!!!”齐思钧疯狂捶着桌子,外卖盒子颤了颤。



手机响起,来电显示上“老板”两个大字在这个美好的周末显得十分刺眼,齐思钧颤颤巍巍地按了接通,试探性一句:“老板?”



“小齐,今天周末你应该不忙吧?这有个表格和PPT需要你来一下,加班费嘛都好说都好说,你看行不?”



你看我能说不行吗?



齐思钧默默翻个白眼,微笑着说好好好马上来。



“……烦死啦!!!”齐思钧再次疯狂捶着桌子,心里咒骂连周末都要占弱智老板不是人。




嘴上说着只有表格和PPT,谁知道又给安排了几个方案汇总,齐思钧一做就从中午做到了傍晚,捶了捶酸痛的腰,摸摸桌上已经冷掉的白开水沉默了一阵。



“垃圾工作毁我青春坏我周末!!!”




电话铃声大作,忘记调小音量的齐思钧看了看电梯里跟他同行的男人抱歉地笑了笑,按下绿键:“喂?”



“吃饭了吗小齐哥?”是唐九洲,公司新入职的小弟弟,特别喜欢黏着齐思钧,天天在公司嚷嚷着是齐思钧的小迷弟。



“还没呢,”齐思钧边说边准备按下7楼的电梯按钮,却发现按钮已经被按亮了,齐思钧不着痕迹地撇撇斜后方的男人,精致的帅脸使得齐思钧飞快地把头扭了回来,“弱智老板周末还给那么多工作,中午也没吃多少,一直到现在都饿死了…”



听到唐九洲那边心疼的话语,齐思钧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最近一下班就可以闻到隔壁邻居的饭菜香,真的太香了,我每天累得要死根本都不想动,真的好想去他家蹭饭哦……”



唐九洲“咯咯咯”笑了几声,打趣道那也得人家欢迎你才行啊。



电梯“叮”的一声,齐思钧抬头看看楼层,和男人前后脚踏出了电梯。



抽抽鼻子,齐思钧有些疑惑地对着手机说:“可是我今天好像……还没闻到香味诶。”



“那是因为我今天还没煮啊。”



齐思钧停住脚步,回头一看,是那个大帅哥。



“啊原来隔壁是你……”齐思钧的电话还没挂断,回想起刚才和唐九洲的对话不免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我叫周峻纬。”男人示意手中提着的菜,歪歪头看着齐思钧,“那个……你要来我家吃饭吗?”



“可以吗!”



眼睛要是能发光,那此刻齐思钧的星星眼几乎可以把整个楼道都照亮。



周峻纬点头后齐思钧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进了他家,唐九洲在手机那头喂了好几声,他的小齐哥也没再搭理他。



妈的,齐思钧,见色忘友。——脱粉回踩的唐九洲如是说。



03.


于是齐思钧真的厚脸皮地来蹭饭了。



齐思钧进门前看了看门牌,把周峻纬几个字记了下来。



刚脱鞋,就有一只萨摩耶跑过来扑倒了齐思钧,打得他一个措手不及,萨摩耶在齐思钧脸上舔来舔去,吭哧吭哧往他喷着热气。



齐思钧痒得直想笑,周峻纬拍拍萨摩耶:“timo,起来,把人家给吓着了都。”



萨摩耶恋恋不舍地从齐思钧身上爬起来,委屈巴巴地看了眼周峻纬,前爪似乎还蠢蠢欲动。



“抱歉,吓到你了,timo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一上来就这样,可能是喜欢你吧。”周峻纬把齐思钧拉起来,齐思钧摆摆手说没关系,顺带rua了一把timo,timo的尾巴一下子就翘得老高,晃来晃去地就差把“喜欢齐思钧”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你今天吃什么呀?”



周峻纬边点着菜边说:“拍青瓜,洋葱炒蛋,嗯……还有一个青椒牛肉。”



光是听菜名齐思钧就咽口水了,不禁感叹:“你会做这么多菜啊,好厉害……”



周峻纬摆摆手说自己也不过如此,跟齐思钧说随便坐坐便去厨房里忙了。



齐思钧坐在客厅里不安分地看来看去,茶几上一个相框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你认识阿蒲?”



相框上是周峻纬和蒲熠星的合照,周围有几个虚焦的人影,看不太清。



“你跟他们也很熟吗,我们是在辩论赛上认识的,不仅阿蒲,还有文韬九洲明明他们。”有些嘚瑟的语气从厨房传来,周峻纬的嘴角突然控制不住地上扬。




“来吃饭啦。”



最后一道菜被端上桌,齐思钧立刻走到餐桌边,看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不禁咽了咽口水。



齐思钧那副“怎么办我好想吃可是人家主人都没吃我怎么能动筷啊但是我好饿啊”的样子把周峻纬逗笑了,似乎是看穿了一样,周峻纬抬抬筷子:“吃吧,不用客气。”



话音刚落,一块滴着汁的牛肉被齐思钧迅速夹到碗里,和着饱满的米饭一起咽下肚,齐思钧一脸满足。



“大治愈哇……”齐思钧竖起大拇指含糊不清地夸了几句周峻纬的厨艺,“没想到你不仅是个道存目击的帅哥做饭也这么好吃。”



“道存目击?”周峻纬真诚发问。



“就是形容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能感受出来。”



周峻纬听完不禁耳朵一红,拳头掩盖着嘴边的笑意。



“那个,我明天还能来蹭饭吗?”齐思钧吃着吃着忽然抬起头,腮帮子被饭菜塞的鼓了起来,有些期待又小心翼翼地问。



周峻纬愣了一下,“当然,随时都可以。”



“那你明天中午吃什么呀?”收到满意答复的齐思钧说话都有了底气,筷子在碗里戳了戳。



“嗯…烤羊腿怎么样?”


“嚯你还会做烤羊腿?”


“在加拿大待过一段时间,很多西餐我都会做。”周峻纬炫耀似的挑挑眉。




第二天。



周峻纬打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齐思钧白到发光的兔牙。



“我带了好喝的!”齐思钧举起一瓶红酒。



“进来吧。”周峻纬笑笑。



“我可以跟你商量个事吗?”咽下最后一口饭,齐思钧郑重其事地看着周峻纬。



周峻纬点点头。



“就是我可不可以交点伙食费,以后都来你家吃饭?”齐思钧想了想赶紧补充几句:“反正你一个人吃饭也无聊,有时候吃饭也会浪费什么的是吧……可以嘛可以嘛?”



周峻纬盯着齐思钧,笑着说了句好啊。



04.


郭文韬疑惑,郭文韬不懂,郭文韬指着冰箱里那一堆没动过甚至长毛发霉的食材。



“这……?”



齐思钧慌张,齐思钧摆手,齐思钧解释道:“我最近都在隔壁邻居家蹭饭,没做过……”



“哪个邻居?这么好心?”



齐思钧带郭文韬出来指了指隔壁写有周峻纬名字牌的门。



“噢~怪不得。”郭文韬发出了意味深长的声音。



似乎想到了什么,郭文韬拍拍齐思钧的肩膀:“峻纬他人有很多优点的,长得帅又聪明还会做饭家境也好blablabla………”



“等等等等,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齐思钧打住郭文韬,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马上你就懂了,铁汁。”郭文韬一脸严肃。



齐思钧: ?神经病啊



05.


“啪嗒”,鼠标点下最后一个键,齐思钧推了推滑到鼻梁的眼镜,放肆地伸了个懒腰,左看看右看看,公司已经没人了,只有他这一块亮着灯。



“今天怎么突然临时加班,无语……”齐思钧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上面显示着23点46分,“这么晚了啊,应该不能一起吃饭了吧……”



收拾好东西,齐思钧想到回去只能点外卖,有气无力地站起身,刚准备走,却发现门边有一个便携锅,上面贴了张纸条,齐思钧揭起纸条一看,写的是“记得吃饭!”是周峻纬的字迹。



草,带善人。



齐思钧眼泪差一点就下来了。



想了想,齐思钧拿了个袋子装好便当盒。




“一起吃夜宵啊?”敲开周峻纬的门,齐思钧举起锅轻声对周峻纬说道。周峻纬点点头,把齐思钧让进来。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狼吞虎咽,笑着抽了张纸巾递给他,“别急,没人跟你抢。”



齐思钧接过纸巾,摆摆手,瓮声瓮气道:“差一点就饿撅过去了,还好有你。”



周峻纬忍俊不禁,看着齐思钧的眼里笑意盈盈。



“哦对了,明天我刚好要加班,你可以拿这个锅自己煮。”周峻纬指指锅示意道。



“呃我……”齐思钧犹豫地挠了挠头。



“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周峻纬从柜子里拿出一把钥匙,上面挂了个小狐狸,“你可以选择这个,直接来我家煮。”



齐思钧看着钥匙伸手刚要犹豫接过,周峻纬便握住齐思钧的手,把钥匙直接塞进人手里,狐狸挂件冰凉的触感刺激着齐思钧的神经。



“如果可以,我希望把我也送给你。”



齐思钧呆滞地眨眨眼,有些结巴:“等、等等,我想我还没……”



“你喜欢我吗?”



齐思钧看着周峻纬,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那就行了。”



周峻纬笑了,起身在齐思钧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齐思钧现在只觉得脸上烫得很。




我他妈好像懂郭文韬什么意思了。——已经跟周峻纬在一起才后知后觉且反射弧绕地球三圈的齐思钧如是说。



06.


三个月前。


周峻纬:「安排好了吗兄弟们」


蒲熠星:「完全没问题」


郭文韬:「已经给小齐推荐搬来这里了」


唐九洲:「纬爹你一定没问题冲冲冲!」


邵明明:「努力把小齐哥拐到手冲冲冲!」


周峻纬:「谢了,大恩大德永生难忘」


周峻纬:「@唐九洲 你很快要有齐妈了」



喜欢你,是蓄谋已久。


END.

评论(15)

热度(2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